close

2015.03.28 怎麼走?

 

18687_1528221694093336_2511401931323064638_n  

 

還記得2013.05.15那天我知道有肉肉馨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還未婚的我,一直哭一直哭,我哭不是因為我未婚,不是因為我害怕,不是因為我驚慌失措。我只是擔心焦慮,新的生命感覺如此珍貴,我很擔心害怕,我沒有辦法給他最最最最好的,我最想要給這一個未知新生命的。

 

愛,大約就從那時候就已經開始。

 

 

2014.01.24 肉肉馨出現了

2014.09.20 我重新回到職場

隱約還記得,在產假跟留職停薪之間,因為和家人相處的問題以及公司的邀約,我一度想要回公司上班,但是我沒有,我依舊留職停薪。生活在大家庭裡,對我來說其實十分痛苦,尤其對於寶寶的教養這件事情。100個媽媽來就有100種媽媽經說給你聽。說給你聽不打緊,十之八九的媽媽對於自己的那套無庸置疑的打包票告訴你,甚至是強迫你認同他,他的版本絕對是鐵的紀律!!!跟著做就對了!!!然後家裡的長輩,喜歡習慣用他們的教養方式教你教養小孩,每次你提出一個不一樣的新想法,他們總是說一句"你們還不是這樣就長大了"打翻了所有的不一樣的可能,這樣的摩擦,每個與公婆同住的家庭絕對少不了。心理的 ㄞˇ一ㄡˊ、悲憤與委屈自然少不了。丈夫通常是塊無奈的夾心餅乾,幫不了多少,畢竟他早出晚歸。然後,也許他會說,不如給阿罵帶吧,你回去工作你太專注照顧小孩了,你都在鑽牛角尖。回到職場,一切似乎那麼理所當然。

 

2015.02.28  我  離  職  了

因為公司的因素而離開。每天陪著一歲多的孩子度過每天每天,起初是覺得她很有想法,後來發現不僅僅是有想法,似乎還挾帶的任性跟為所欲為?

特別引起我的注意的是,吃飯這件事。吃飯的時間,他不會乖乖坐在位置上。坐好了,經過的大人不會鼓勵他把飯吃完,而是隨興逗弄他,他不吃就說這麼孩子很有個性,你不要勉強他,然後轉頭跟孩子說XXX帶妳出去玩。當我開始正視這件事,嚴格要求他必須要在位置吃完飯(量很少),所有的人被我驅離,孩子吃完飯後和家人一起玩耍,家人言語所傳達的不是你好棒你吃完飯了,而是XXX給你秀秀,一副孩子剛從地獄回到人間的樣子。

 

為此,我非常非常苦惱。

 

我覺得我做錯決定了,我想要逃離這裡,我才不想管老人孩子性,我才不想再費任何唇舌告訴大家你們對我的孩子成長有多麼不好的影響力。我恨不得重寫他們腦子的作業程序,不要這樣的表現。我深刻的感覺,自己的作品一直被改,改到我覺得他要毀了!!!我如此絕望。我覺得孩子的狀況一天不如一天,我覺得他越來越任性,我越來越不安。

 

然後,「終於」

 

我發現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

這就是人生,我們的環境不被我們所控制。

我的情況看起來不太好,但是我的公婆對我很好,不會為難我;也有朋友的公婆很恐怖;或是公婆很好但是小姑很恐怖的。面對人生的難題雖然還是無解(以上教養的問題還得一一克服),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就是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但心一旦慌亂,那麼就會跟你想要的背道而馳。

 

最後,於衷

 

我想告訴自己,我慌了,我亂了,我便會變成那個我最不想成為的母親。孩子感受到的我,是讓他更反叛的原因,因為他不理解,只感受到不安。

我錯估了自己對孩子的影響力,既使是那麼微乎其微的感受,也顯而易見的反映在我們之間。

 

我們或許在一時半刻,無法改變環境,也無法改變其人對他的負面影響

但是,媽媽,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量。

你快樂,孩子也會沉浸在喜樂之中。

你沉穩,孩子便會覺得安心。

 

要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溫柔而堅定,你永遠是那一個獨一無二的Mami。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RouXin &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