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臉書看到小我7歲的表妹在微軟實習,然後還沒畢業就應徵上外商公司

我心裡讚嘆不已,天呀~同一家人,怎麼妹妹這麼優秀

而虛長7歲的我,曾經擔任的公司沒有一家如同他的那麼厲害氣派,而且成就非凡?

不僅僅是公司上的差別,現在的我離職了好幾個月,胸無大志,單純想帶小孩、佩辦小孩而離職甚至放棄找正職的工作

在父執輩的眼中,我想約莫在人生勝利組及失敗組的差別?

 

這時候的我,看見

1.我活在長輩的陰影之下,或是說世俗眼光的陰影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外商公司是比較優秀的、比較賺錢的、比較有前途的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有工作的女性是比較優秀的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能賺錢的能力是比較優秀的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在職場上有發展的是比較有前途的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家庭主婦是浪費能力浪費生命的

在我們的觀念之中,沒有錢萬萬不能,而且我們非常怕沒有錢

 

不禁,想停下來檢視,以上這些想法是對的嗎??

 

錢,是我們生活一項很重要的物件。

每個人都想rich,事實上在我現在的家庭環境之下,很少很少人放棄賺錢

但是,我選擇兼職工作,因為我希望我可以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孩

我的兼職工作,可以讓我忙碌幾天,然後也許幾天放鬆跟馨心膩在一起

也許我在家也是忙碌的,準備工作的細項,我也會擔心是否我這樣的選擇是錯的?

但是人生的道路沒有對錯,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自己能在這樣的選擇之中

找到賺錢與生活之平衡

 

2.如果沒有對錯,沒有失敗;那麼,什麼是我們值得注意的?理想or夢想

結婚生子之前,我的狀況是沒有理想沒有夢想

好像這樣也可以,那樣也無所謂,成績到哪就念哪,面試上哪就去哪工作

沒有理想,沒有夢想。天呀! 從未想像過,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一片飄零的落葉,隨風飄散、隨波逐流,今天也許在大氣層,明天也許捲入深海

沒有方向的葉子,不知何去何從,哪天因為變遷太快終至適應不良而毀滅

 

3.有夢想、有理想才有方向

這時候就想,ㄟ,說好的PIT呢?已經默默過了2個月(汗)

夢想、理想的力道決定你未來的方向,但是夢想與理想除了追逐現實的金錢與物質之外,需平衡你的生活、人際

並不是說,因此你必須畫費很多時間心力在社交上面,而是說,現在的物質及金錢觀太重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 "我想要賺錢,我的興趣是賺錢,只要能賺錢的我都喜歡"

 

這部分,不敢苟同,試想假使你是一個賺錢第一的麵包店老闆

你做出來的麵包會是一個真材實料的吳寶春麵包?還是胖達人?

 

我相信的是,當你一心一意想把你的夢想理想做到最好,那財富便會隨之而來

(重點是,我到底想做什麼啊??XDXD囧)

如果有想到,在記錄下來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RouXin &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